確定開班,報名延長至6/27(一)

開課通知:111年6月29日(三)8:50於第一教學大樓2樓N216教室,

請攜帶文具,午餐請自理。

請於6/27前完成TOCC調查https://reurl.cc/mobR79

2022N

高 雄 醫 學 大 學

111年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

 3D列印與醫藥生技人才養成班

4萬元課程】【免費參訓(訓練時數需符合規定者)【訓練專長】【提升就業力】

應屆畢業生的您,想繼續進修嗎?嚴峻的疫情下,找工作前先充實實力!

政府補助4萬元!符合資格者政府幫您出錢!還可領學習獎勵金喔!

上完課提升職場就業力!

【課程目標】

課程主要以3D列印與醫藥生技結合為主,讓學員在3D列印與醫藥生技有更深入的認識與應用能有通盤的瞭解,增進學員對3D列印的知識與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能力,並且學會病毒檢測、幹細胞技術、斑馬魚疾病模式的建立、3D繪圖、3D列印機基礎維修與列印等技術。

【課程內容】

生技導論方面,簡介生物技術的發展,基礎理論,主要技術和應用以及未來的展望。病毒學方面,介紹病毒學基礎和研究方法,了解病毒感染宿主細胞的過程與病毒複製的分子機轉,並且探討病毒致病機轉、宿主防衛系統和抗病毒藥物的開發,了解並實際操作目前檢測COVID-19的方法。接著了解不同的疾病斑馬魚篩藥模式,學習基因轉殖以及如何建立斑馬魚篩藥模式,以疾病模式斑馬魚尋求治療藥物的篩選方法。而在3D列印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方面,介紹不同的3D列印技術,從原理了解進而學會3D繪圖,將列印機調校至最佳,設計與生物醫學相關產品並且列印。

【課程特色】

課程內容包含專業學科及術科:本課程 189小時,其中學科 (120小時)、術科 (69小時),本校有完善的視聽教室、電腦教室與AAALAC國際認證之斑馬魚核心實驗室分別可供學科及術科訓練課程進行,並由六位於該領域學研經驗豐富之教師教授此課程。

 建構學員對生物科技及3D列印設計製造生醫產品所涉及之專業,有基礎的學理概念及實務應用能力,期能輔導進入相關產業就職。

 本課程將與相關產業廠商進行交流與提供學員徵才媒合資訊,協助學員在訓練後能順利與產業接軌。

【師資介紹】

 陳炳宏 博士

現職:高雄醫學大學 生物科技學系 副教授

李景欽 博士

現職: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 教授

張學偉 博士

現職:高雄醫學大學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教授兼生命科學院院長

廖偉廷 博士

現職:高雄醫學大學 生物科技學系 副教授

劉旺達 博士

現職:高雄醫學大學 生物科技學系 副教授

 王志光 博士

現職: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教授兼產學長

黃斌 博士

    現職:高雄醫學大學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副教授兼系主任

【就業展望】

結訓後可自行參加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考試,取得3D列印積層製造工程師-初級能力鑑定證書,也可輔導協助學員取得實驗室安全教育訓證明之能力,可至藥廠、生技廠、3D列印相關公司、檢測公司等就業或自行開業。

【備註】

上課期間上下午皆會進行簽到退;遲到15分鐘以上會登陸缺課時數半小時;缺課時數超過40小時,辦訓單位即有權利對學員進行離退訓之處置;若因此無法獲得訓練費用補助,將由學員自行負擔訓練費用。

【上課時間】

111/06/29111/08/15每週一~五 09:0012:0013:0016:00

111/07/11111/07/12 未排課

總時數189小時

【上課對象】

15歲至29歲之本國籍待業青年(可全額補助),或一般身份學員(需自費)

上課期間(111/06/29111/08/15)需不具學籍不具勞保或公保資格,否則將喪失補助資格,需自費參訓。

【上課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

【錄取名額】

正取30名,備取10

【課程費用】

47,628(補助方式:訓練費用由勞動部先行墊付,訓練費用 10 萬元以內者,青年無需事先繳費。)

【受訓資格】

1.具備生物學領域基礎知識,有志從事醫藥生技相關職務者優先錄取

2.歡迎其他對本課程有興趣青年報名參加。

備註:上午上課時間為09:0012:00;下午上課時間為13:0016:00

111.3D列印與醫藥生技人才養成班課表

1.   請先前往【台灣就業通】成為會員,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

2.   【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網】報名課程並線上簽名參訓資格切結書

(以上兩步驟可參考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 青年申請流程圖解 

3.   再至【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報名系統】完成報名。簡易步驟說明:先申請[新帳號]→非學分班(市民學苑)→課程查詢及報名→報名[3D列印與醫藥生技人才養成班])

4.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年6月27

5.  洽詢電話:(07)312-1101分機2270 教務處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

6.   本課程訓練期間僅提供「3D列印積層製造工程師-初級能力鑑定考試」及「取得實驗室安全教育訓證明」等相關考試訊息,不安排報名參加考試。

7.  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