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最新消息:

111.08.08「行前通知」:8/15(一)8:30~9:00間請學員於同盟路校門口領取識別證後,詳細注意事項請參閱行前通知信件說明。

111.05.26延期與報名系統重新開放」:配合校方防疫「高醫少年醫學營」將延至8/15~8/19舉行課程報名系統將於5/26(四)17:00重新開放,若有意願參與請先完成報名登記,報名完成會呈現備取,名額釋出將依報名順序通知學員

0526醫學營延期公告 01 01

 

2022暑假5天:高醫少年學營

五天課表

8/15()

8/16()

8/17()

8/18()

8/19()

0830

少年醫師報到

0900

-

1300

【醫學-學什麼?】

授袍

少年醫師的宣誓

【高醫大探險】

小組破冰遊戲

提升團隊凝聚力

【復健科學體驗】

學員分三組三站輪流教學 

行動障礙體驗

楊育昇副教授 

物理治療3M體驗

佘良鑑物理治療師

急性運動傷害處置體驗

林玅茜物理治療師

【小心隱形殺手】

細菌與黴菌

 黴菌之染色與顯微鏡觀察

病毒與免疫

張玲麗主任

洪薇鈞副教授 

【運動處方籤】

身體組成分析與疾病 

簡易運動體能訓練

林郁婷教練

【醫學人文巡禮】

校史暨醫學人文館參觀

【人體奧秘解析】

人體構造概論

謝侑霖副教授 

人體骨骼介紹

陳永佳副教授 

林萱雅助教

人體切片介紹

林含貞助理教授

劉俊馳助教

午餐休息時間

1300

-

1700

【臨床技能入門】

認識臨床科別

臨床技能分組體驗

辛幼玫組長 

郭芳里護理長

金辰珠護理師

陳寳如護理師

【控制亂放電】

抗癲癇藥物的 

藥理實驗

李建興副教授 

 

【讀懂你的心】

心電圖基本原理

與實際操作

王昭仁教授 

【認識蟲蟲危機】

蟯蟲

王俊傑講師 

海水魚寄生蟲的發現及觀察

李俊德助理教授 

【水噹噹的秘訣】

化粧品調製實驗

膚質儀器分析實驗

顏峰霖教授   

【神農嘗百草】

認識中藥材

林千如助理教授

【漢方小藥師】

防蚊香包製作

林千如助理教授

【探索藥物的秘密】

認識藥物

談藥物研發

葉竹來副教務長 

BLS急救訓練

急救基本概念

心肺復甦術

異物哽塞處理

課後評量

張朝鈞教官

陳億德教官 

13歲以上且通過測驗的學員,發給BLS證書。

【結業式】

測驗成績公布

頒發結訓證書

2021 

【上課日期】8/15(一)~8/19(五)

【上課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報名日期

目前已額滿,有意願參加的學員請先完成報名登記報名完成會呈現備取,後續名額釋出將依報名順序通知學員 。

授課師資24位專業教師(來自本校醫學系、藥學系、香粧品學系、職能治療學系現職教師;高醫中和附院現職護理師;物理治療師、運動醫學等相關專業在職師資教師名單請參閱課表)

招生對象國中生(含小六應屆畢業生與國三應屆畢業生)

招生名額36額滿,25人開班。

課程費用18,800(含實驗材料費、午餐、實驗袍1)

課程優惠16,000(詳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任一身份享優惠)

(1)6/26(日)前完成報名與繳費。

(2)4人同行完成報名並繳費者(僅採現場或通訊報名)

(3)高醫體系員工子女(請出示學員身分證正反面與家長職員證)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高醫少年學營請務必用小孩的資料報名

(簡易步驟說明:先申請[新帳號]→非學分班(市民學苑)→課程查詢及報名→報名[高醫少年學營]→[課程資訊]的[繳費資訊]取得[繳費帳號]→ATM轉帳繳費)

(2)臨櫃報名:上班期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0017:00(中午不休息)請至本校勵學大樓3樓半教務處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

(3)通訊報名:請將報名表填妥連同報名費用(請購買郵局匯票,匯票受款人請寫「高雄醫學大學」)一起以掛號寄至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收。(若網路報名人數額滿將退件處理,敬請多多利用網路報名課程)

 

【注意事項】

1.完成繳費後將發送「實驗袍尺寸與飲食習慣調查表」,開課前3天將發送「行前通知與注意事項」,請務必留下聯絡之E-mail及手機電話

2.本費用不包含接送服務。

3.學員於活動期間應確實遵守相關活動規定,並於報到後遵守營隊規則,注意自身安全。

4.為維護課程學習效益,主辦單位保留課程內容調整及授課講師異動之權利。

5.主辦單位於本活動授課期間所拍攝學員之照片與影片,相關智慧財產權為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基於日後招生宣傳目的使用。

6.【繳費提醒】:若報名人數額滿,將通知尚未完成繳費的正取學員盡速繳費,請學員依通知的規定期限內完成繳交,逾期將釋出名額,依報名順序遞補備取學員。

7.【天候影響】:如遇不可抗力之天災(如颱風、豪大雨、地震等),均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之停班停課公告辦理停課事宜,停課資訊將公布於活動報名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如主辦單位為求營隊活動的完整性,公告補課日,將不另收取補課費用;惟學員若無法配合補課時間,主辦單位將扣除已支出且無法取回的費用後,剩餘全部退還給學員

8.【疫情影響】:如遇不可抗力之疫情災害(到達高雄市政府宣布禁止集會活動之標準),課程立即取消,報名費將扣除已支出且無法取回的費用後,剩餘全部退還給學員。

9.【報名取消】:學員於報名完成後,若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取消報名並申請退費,需扣除已支出且無法取回的費用後,並依據提出退費申請時間,分為以下四階段退費標準:

2022/08/01()17:00前,退費90%

2022/08/01()17:01後至2022/08/11(四)17:00前,退費80%

2022/08/11(四)17:01後至2022/08/16()15:00前,退費50%

2022/08/16()15:01後,不予退費。

 

【退費程序】

1. 請先下載「退費申請表」,填妥相關資料後,請您將「退費申請表列印成紙本並簽章後,並檢附「學員存摺帳號影印本」與「收據正本」,郵寄書面資料至「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收」,我們將以收到完整書面資料的時間作為退費標準時間

2.我們在收到書面資料3天內將以手機簡訊回覆確認收取資料。為保障您的權益,若未在以上時限內收到回覆,請您立即聯絡我們07-3121101分機2270、2298

3.本校退費辦理流程,需耗時2個月左右款項方能匯入申請之帳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洽詢電話】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 07-3121101分機2270、2298。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2022暑假5天高醫少年醫學營-報名表 -8月.docx)2022暑假5天高醫少年醫學營-報名表 -8月.docx73 kB2022-05-26
Download this file (高醫少年醫學營-退費申請表.doc)高醫少年醫學營-退費申請表.doc46 kB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