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額滿

從量子到生命起源

由最小的粒子刻度,量子(quantum),來探討各元素如何組裝成DNA結構,而DNA排列又如何成為所謂的基因。

本次課程講授遺失蛋白質胚胎發育粒線體移植,以及微生物菌相改變癌細胞特性之課程與實作

讓你對於跨域學習有深層的體驗

日期

時間

主題

說明

2/6

(一)

09:00~10:00

粒子碰撞與分子組成 

生命的開始與氣候變遷。

10:00~12:00

遺失蛋白質與氣體分子及

微生物菌相介紹

遺失蛋白質在開啟器官發生後就不再出現。如果將成年人的遺失蛋白質再度活化,是否意味著壽命可以逆轉?

一氧化氮與硫化氫氣體分子除影響腸道菌相,亦與壽命相關,是相當新穎的研究主題。

13:00~17:00

細胞培養系統與

螢光顯微鏡介紹

介紹細胞無菌培養系統以及螢光顯微鏡,以利觀察粒線體之轉移。

蛋白質電泳與轉漬

介紹蛋白質電泳與轉漬系統。

2/7

(二)

09:00~12:00

質譜儀介紹與冷光儀應用

串聯質譜儀介紹與冷光試劑體驗。

13:00~17:00

粒線體移植

粒線體移植改變癌細胞特性。

粒線體萃取技術

粒線體萃取實作。

2/8

(三)

09:00~12:00

粒線體移植癌細胞

利用螢光顯微鏡觀察被螢光標定的粒線體是否移入癌細胞。

13:00~17:00

粒線體移植對

癌細胞之影響

利用光學顯微鏡觀察癌細胞移動速度以判斷癌細胞之惡性度。

綜合座談

腦力激盪

【授課教師】黃斌 副教授(高醫大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主任、再生醫學與細胞治療中心副執行長)

【上課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教室(開課前將簡訊通知教室位置)

【招生對象】高中生

【招收名額】15人額滿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1/12額滿為止

【課程費用】

●原價  : 8,800(含午餐、課程材料費)

●早鳥優惠 :6,600

111/12/22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享早鳥優惠。

●團報優惠:7,000元

凡5人同行完成報名並繳費,此優惠僅接受臨櫃與通訊報名。

●高醫體系員工子女、高醫推廣舊學員:7,200

※以上折扣請擇一使用。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從量子到生命起源

(如未註冊過,需先申請“新帳號”, 選課路徑:非學分班→課程查詢及報名→「從量子到生命起源→[課程資訊]的[繳費資訊]取得[繳費帳號]→ATM轉帳繳費)家長協助報名時請務必用小孩的資料報名。

2.臨櫃報名:上班期間(星期一至五)上午09:0017:00(中午不休息)請至本校勵學大樓3樓半教務處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

3.通訊報名:請將報名表填妥連同報名費用(請購買郵局匯票,匯票受款人請寫「高雄醫學大學」一起以掛號寄至「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 教務處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收」)。

【注意事項】

報名後若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取消報名並申請退費,依據繳交完整書面資料時間作為退費標準時間,分為三階段退費標準:

112/02/03(五)17:00前,退費90%

112/02/03(五)17:01後至112/02/06(一)17:00前,退費50%

112/02/06(一)17:01後,不予退費。

【退費程序】

1. 請先下載「退費申請表」,填妥相關資料後,請您將「退費申請表列印成紙本並簽章後,並檢附「學員存摺帳號影印本」與「收據正本」,郵寄書面資料至「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收」,我們將以收到完整書面資料的時間作為退費標準時間

2.我們在收到書面資料3天內將以手機簡訊回覆確認收取資料。為保障您的權益,若未在以上時限內收到回覆,請您立即聯絡我們07-3121101分機2270、2298

3.本校退費辦理流程,需耗時2個月左右款項方能匯入申請之帳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課程洽詢】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 07-3121101分機2270、2298。

本中心保留開課與調整師資課程的權利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2023寒假-從量子到生命起源-報名表.doc)2023寒假-從量子到生命起源-報名表.doc197 kB2022-11-03
Download this file (2023寒假-從量子到生命起源-退費申請表.doc)2023寒假-從量子到生命起源-退費申請表.doc45 kB2022-11-03